公司理念

公司概要



弘格旅館規劃設計顧問公司,由旅日20多年有國際酒店、旅館豐富經驗的呂昭諒建築師所主導,呂氏曾經擔任日本東京西武SAISON集團總部開發酒店、旅館的一級建築師,在1988年西武SAISON併購世界著名的國際連鎖品牌 洲際酒店 (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創立於1946年 ) 納入集團傘下後,其業務更擴及海外國際與日本全國。國際連鎖品牌的洲際酒店,平均每年在世界上有一、二十個案子在進行籌建,因此總部擁有非常堅強的旅館建築技術團隊,呂氏很榮幸能從事華人較少參與的開發籌建工作,因而累積了非常豐富的國際旅館籌建經驗。

1997年呂氏首度受邀回台協助籌建規劃中的國際觀光旅館。同時鑑於國內有些新旅館的籌建,業主本身收集許多相關照片與資訊在設計上積極與建築師討論,但在營運後一些機能問題仍然顯現出來,業主才領悟到旅館不只是外觀,建築的機能不整是無法達成正常營運的。另也有對旅館有瞭解的業主,願意聘請國外的旅館專門顧問公司來設計,再由國內的建築師來配合,本來所有的設計專家都到齊,理應在籌建上非常順利才對,但卻因業主在國內找不到有旅館籌建經驗的專家來協助掌控,導致籌建期拉長,投資金額也增多,尤其在國內的案例特別多。

呂氏由多年的旅館開發經驗得知,投資旅館事業的成敗在規劃籌建初期就是關鍵,只要能早日找到有豐富籌建經驗者來協助檢討並參與籌建掌控就可避免失敗。於是2001年成立了國內首家專門以開發酒店、旅館為主的規劃設計顧問公司,『弘格旅館規劃設計顧問公司』由此誕生。呂氏願將歷年在國際連鎖品牌的旅館籌建經驗來協助正要投資酒店、旅館的業主及業主的建築師,使業主所投資的酒店、旅館不但有嶄新的設計且備有順暢的動線與旅館機能,來達成業主所期盼的星級旅館與盈餘目標。

開發顧問

總 經 理

呂 昭 諒

1952年

出生於台灣嘉義
東吳大學日語系肄業
日本大阪藝術大學藝術學部建築系畢業(建築學士)
日本國立京都工藝纖維大學大學院住環境學系畢業(工學碩士)
中華民國建築學會 會員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 會員
日本一級建築師

1976年 東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1978年

日本留學

1985年

株式會社 坂倉建築研究所研習
歐洲建築遊學 (雅典、羅馬、馬德里、巴黎、維也納.....)

1986年

日本福島會津工建社
建築設計部/海外技術開發室

1987年

株式會社 西洋環境開發 (原西武都市開發) / 西武 SAISON 集團
旅館開發事業部

1997年

新竹凱悅大飯店籌建

1999年

台灣大學 客座講師

2000年

回國定居

2001年

弘格旅館規劃設計顧問公司 成立

2003年

東南技術學院 兼任講師

2004年

銘傳大學 客座講師

2007年

文化大學 客座講師

2009年

中原大學 客座講師

2010年

東森休閒育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2013年

交通部觀光局 觀光旅館籌設審查委員

2015年

內政部營建署室內裝修專技人員回訓 講師

2016年

台日文化經濟協會 理事
淡江大學 客座講師

2017年

中華綠能產業協會 理事

2020年

交通部觀光局 獎勵旅宿業品質提升補助審查委員